Skip to main content

牙齦發炎流血,用漱口水能幫助 減少不適狀況嗎?

牙齦是我們保持口腔健康的關鍵部分,然而,許多人可能經歷過牙齦流血和發炎的困擾。這不僅造成口腔不適,更有機會是牙周病的前兆。在這種情況下,使用適當的漱口水是緩解不適症狀的有效方法。

牙齦發炎徵狀,你中了幾項?

刷牙或用牙線時容易牙齦流血:

牙齦發炎會導致牙菌斑在牙齦邊緣積聚,進而引發牙齦不適。當你刷牙或使用牙線時,牙齦可能變得更加敏感,容易流血。
牙齦發炎徵狀,你中了幾項?

出現口臭或口腔異味:

牙齦發炎會破壞牙周組織,令細菌滋生。這些細菌有機會產生惡臭的氣味,導致口腔異味或口臭。當牙周組織不健康,容易在細菌中積聚食物殘渣,進一步促使細菌繁殖,加劇異味問題。
牙齦發炎徵狀,你中了幾項?

牙齦敏感和有不適感:

牙齦發炎可能導致牙齦變得敏感並且容易感到不適,期間中會有輕微不適感。

為什麼我的牙齦會流血?

不良口腔衛生習慣:

不定期刷牙、不使用牙線或刷牙方法不正確,都會令牙齦周圍積聚牙菌斑,最終導致牙齦流血和發炎。

牙刷或牙線使用不當:

刷牙或使用牙線時過於激烈可能會損壞牙齦組織,導致牙齦流血。此外,不正確的刷牙和使用牙線方法可能無法有效清除牙菌斑,也有機會導致牙齦流血和發炎。

牙菌斑:

牙菌斑是由細菌、食物殘渣和唾液組成的黏性薄膜,容易在牙齦和牙齒表面積聚。其中的細菌代謝物可以刺激牙齦,引起牙齦發炎。當牙齦發炎時,牙齦可能變得敏感,並且容易在使用牙線、咀嚼或刷牙時流血。

牙周病:

牙周病是一種慢性的牙齦和牙周組織發炎,是牙齦流血的主要原因之一。隨著情況變嚴重牙周組織不健康,牙齦可能變得更加容易出血。

牙齦發炎時用漱口水有用嗎?

牙齦發炎時使用無酒精漱口水可在一定程度上有效舒緩牙齦發炎流血以及減少牙齦炎發生率。因此,當您的牙齦發炎時,建議選擇含有0酒精配方以及CPC除菌配方的無酒精漱口水以有助減少99.9%口腔細菌1。然而,漱口水僅能暫時緩解狀況,改善口腔衛生習慣和尋求專業處置是更有效減少牙齦發炎流血發生率的方法。如果牙齦發炎嚴重,應尋求牙醫的建議。

漱口水對於牙齦發炎流血有何作用?

抗菌作用:部分漱口水中含有抗菌配方,配合正確刷牙及使用漱口水習慣,可以幫助去除口腔中的細菌,減少牙菌斑的積聚,進而減少牙齦發炎的發生率。

如何有效預防牙齦流血問題?

如何有效預防牙齦流血問題?

早晚使用極致護齦蜂膠牙膏護齦蜂膠牙膏刷牙再搭配護齦礦鹽漱口水(無酒精配方),有助於養護牙齦健康,並有效地預防牙齦發炎流血的問題。
如何有效預防牙齦流血問題?

適當的飲食選擇:

選擇均衡的飲食,減少高糖和高澱粉食物的攝入。這可以減少細菌的生長,有助預防牙菌斑的形成。
如何有效預防牙齦流血問題?

注意口腔異常徵狀:

注意牙齦的顏色變化,正常的牙齦應該是淡粉紅色。若出現不同於淡粉紅色的顏色,則可能是異常的徵狀。此外,要觀察是否有刷牙流血的情況,以及流血的頻密度。這些都有可能是牙齦發炎的徵狀。
如何有效預防牙齦流血問題?

定期口腔檢查和洗牙:

定期(通常每半年)到牙醫診所進行口腔檢查和洗牙,有助於去除牙結石,保持牙齒和牙齦的健康。
1 經實驗證明,配方可幫助去除99.9%口腔細菌。配合正確刷牙及使用漱口水習慣
口腔護理小撇步
/
牙齦問題
/
牙齦發炎流血,用漱口水能幫助 減少不適狀況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