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牙齒黃黃的怎麼變白?3個幫助維持牙齒亮白又健康的小撇步

無論是日常飲食還是生活習慣,都有可能使牙齒變得黃黃的。這樣笑起來的時候,就沒那麼自信。到底如何能讓牙齒變白同時又健康呢?以下一文將吿訴你3個幫助維持牙齒亮白又健康的小撇步。

為什麼牙齒會變黃?

導致牙齒出現黄垢的原因有很多,譬如日常飲食中攝取較多易染色的食物或飲料。咖哩、醬油、咖啡、茶類、紅酒、果汁和碳酸飲料都比較容易讓牙齒變色。如果發現牙齒黃黃的該怎麼變白?如果想保持牙齒亮白,可能就要儘量避免進食這些食品和飲料。另外,保持口腔清潔也是預防牙齒變黃的方法之一,每天除了應該刷牙兩次之外,還可以選用牙線和漱口水來保持牙齒健康。
為什麼牙齒會變黃?

常喝酒、抽菸或吃檳榔的人更需多加注意牙齒變黃的問題。因為牙齒表面有可能遭到酒的酸性侵蝕,凹凸的表面會更容易卡住食物色素和色斑而導致牙齒染色。而且香菸中的尼古丁和焦油等物質在接觸到氧氣後會轉為褐色,然後附於牙齒表面。而嚼檳榔後,牙齒會受到磨損,損害琺瑯質,引致牙齒容易被染黃的問題。最後一個原因就是牙齒老化,所以你更應該好好保護牙齒和牙齦,避免口腔提早老化。

如何改善牙齒黃垢?

以上分享了一些導致牙齒黃垢的原因,要改善牙齒黃垢,保持牙齒亮白則有以下的方法。

1. 保持口腔衛生,食用易造成牙齒染色食物後應漱口或刷牙

第一步可以先做好清潔,午餐和晚餐吃了容易造成牙齒染色的食品,便應在餐後30分鐘漱口或刷牙,減少色素殘留於口腔的時間,降低牙齒被酸蝕的機會和避免牙齒變黃。

2. 定期洗牙

牙醫建議大約半年洗洗牙一次最為理想。這樣可以有效洗掉口腔內堆積的牙菌斑、去除牙結石,維持口腔健康和讓牙齒更亮白。

3. 正確刷牙方式

正確的刷牙方式需時大約兩分鐘,要讓刷毛傾斜45度,輕柔地清潔每顆牙齒的牙齦與牙齒邊緣。清潔完牙齒後可以輕刷舌頭,有助清除細菌和讓口氣更清新。

讓牙齒重回健康亮白的小撇步

只要堅持上述的方法並早晚清潔口腔,健康亮白的牙齒離你並不遠。

DARLIE好來全亮白系列牙膏是全台銷售No.1 的亮白牙膏*,其獨特的配方,可幫助分解頑固牙漬並預防色素附著,抵抗牙齒的外源性色斑,而且配方含有氟化物,能幫助預防蛀牙並保護琺瑯質。

配合使用牙線徹底清潔牙縫裏面的牙菌斑和牙結石,保持牙齒的健康。

約會、面試、同學會前有緊急亮白牙齒的需求,或是希望能快速移除多年的牙漬,讓暗黃已久的牙齒更進階亮白,則可以使用DARLIE好來煥白牙貼;它的配方含有活性深導亮白分子**,每天30分鐘#,就能溫和移除13年沉積牙漬^;低刺激性,不傷害牙齒; 精緻V型剪裁,更是專為亞洲人設計,加上PVP親水分子,能緊貼牙齒表面,提升美白效果。

DARLIE好來全亮白極緻漱口水可以有效亮白,達到4倍亮白^^的效果,無酒精配方能溫和亮白牙齒不刺激,並幫助去除牙菌斑、預防牙漬附著,還能維持清新好口氣。每天早晚搭配使用「DARLIE好來全亮白系列牙膏」,對維持牙齒亮白有同步加乘的效果。
*黑人品牌煥新為好來。好來化工所為之計算,部分係根據尼爾森於2021 年4 月30 日前之1 個 MAT 期間,透過其牙膏品類亮白產品之實體通路零售資訊服務系統,就台灣總體線下零售市場所提出之資料。(著作權 © 2020,尼爾森)。
**過氧化氫
#一天使用一次,每次30分鐘
^使用14天,效果因人而異
^^與空白對照漱口水相比,使用一次後牙齒亮白指數(WIO Index)可達4倍,為暫時性效果。
配合正確刷牙及使用漱口水習慣
口腔護理小撇步
/
亮白牙齒小秘訣
/
牙齒黃黃的怎麼變白?3個幫助維持牙齒亮白又健康的小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