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亮白美齒不求人!教你4大牙齒變白DIY方法

除了尋找專業的牙醫幫助你的牙齒美白外,坊間也流傳很多不同的牙齒變白方法。但大多數人都不知道怎麼做才有效,錯誤的方法更有可能會傷到牙齒。我們這次將吿訴你4大牙齒變白的DIY方法,讓你正確而又安心地靠自己也可以得到健康又潔白的牙齒!

方法一:培養良好的口腔清潔習慣

做對了牙齒清潔,是擁有健康潔白牙齒的第一步。該怎麼做呢?

早晚刷牙

吃完早餐後和睡覺前徹底刷牙,不但能幫助清除口氣,還能幫助去除大部分的牙菌斑。但謹記要刷乾淨容易堆積細菌的縫隙,包括牙齒的側邊、與牙齦交接的縫隙、牙齒上的溝紋和凹陷處也很容易藏污納垢。

習慣使用牙線及漱口水

牙線可以深入清潔牙縫,能有效清潔到牙刷刷毛難以觸及的地方,只要好好配合使用,就能更徹底清潔牙齒。同時,你也可使用漱口水,不但可讓口氣變得清新,更可幫助預防蛀牙和去除細菌。

方法二:使用正確的潔齒產品

使用正確的潔齒產品,能有效幫助去除牙菌斑,更能提升牙齒潔白度,讓清潔口腔時事半功倍,建議早晚可使用:

亮白牙膏

含亮白功能的牙膏徹底刷牙,擁有高達5倍的去漬力3,能幫助軟化、溶解色素及去除牙漬、牙垢等,淨白提亮、自然不刺激。

亮白漱口水

不僅能4倍亮白1,幫助去除牙菌斑,使用4週顯著幫助預防牙漬附著2。其不添加酒精配方,能溫和亮白不刺激,還給牙齒自然的原生白,並同時擁有清新好口氣。

方法三:避免吃容易導致牙齒染色和污漬的食物和飲料

很多食物都會導致牙齒染色,譬如藍莓、番茄、草莓和葡萄等,因為它們通常含有色素原和單寧酸,而且屬於高酸性,更容易形成牙漬。

其他飲料像是咖啡和紅茶等更不用說,色素比較深,長時間下來會沉積並影響齒色。還有許多汽水屬於碳酸性飲料,又比較甜,同樣容易讓牙齒染色。

方法四:多吃能刺激唾液分泌的食物

唾液能有效幫助帶走口腔中的食物殘渣及牙面污漬,幫助牙齒保持潔淨。因此日常可多吃一些能有效刺激唾液分泌的食物,如水果醋、檸檬汁和酸梅等較酸的食物,會使唾腺更容易受刺激,並且分泌唾液。

有些高纖維的蔬菜如芹菜、花椰菜等,不但可刺激唾液分泌,纖維更能幫忙刷走殘渣,幫助牙齒清潔。嚼口香糖也是能簡單刺激唾液分泌的方法,選擇無糖的更好。

除此之外,避免吸菸和喝酒也有莫大的幫助,因為香菸和酒精刺激性比較強,容易引起口乾,減少唾液分泌。

1 指DARLIE好來全亮白極緻漱口水。與空白對照漱口水相比,使用一次後牙齒亮白指數(WIO Index)可達4倍,為暫時性效果。
2 指DARLIE好來全亮白極緻漱口水。連續使用4週後,可以明顯幫助預防牙漬再附著。
3 指DARLIE好來全亮白極緻酵素牙膏系列。體外實驗,與DARLIE好來空白對照亮白牙膏相比,針對牙齒外源性色斑,效果因人而異。指幫助溶解色素及去除牙漬。 配合正確刷牙及使用漱口水習慣
口腔護理小撇步
/
亮白牙齒小秘訣
/
亮白美齒不求人!教你4大牙齒變白DIY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