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對付口腔異味的方法】 2. 調整生活習慣

每天刷牙兩次

一日之潔在於晨,預防口臭的重要時刻在於每天最少早晚兩次的徹底口腔衛生程序:用牙線清理牙縫並用氟化物防蛀牙膏刷牙,以去除牙齒、牙橋和義齒上的食物碎屑和牙菌斑,還可以刷舌來去除產生口腔異味的細菌。從一份已發表的研究報告中可得知:刷舌、刷牙和用牙線潔牙三管齊下,可在兩星期後明顯減少牙齦出血發生率的情況,同時減少口腔異味的問題。另一項由水牛城大學牙科研究員所進行的臨床研究報告得出,研究確認了使用抗菌牙膏和設有舌頭潔淨軟膠的牙刷,每天刷牙兩次,便能夠幫助清除口腔異味。

註:選擇口腔衛生工具時,應諮詢牙醫,以助你清除牙菌斑和產生異味的口腔細菌,並檢討各種應該在家中好好利用的口腔清潔技巧。另外,你也應該向牙科專家提問,他們會建議你使用什麼口腔衛生照護產品,協助清除口腔異味(抗菌牙膏、抗菌漱口水、舌刷或舌刮,以及牙縫清潔用具)。 口腔清爽潔淨的重點,就是定期實行良好的居家口腔衛生習慣,以及依從牙科專家與你討論過的專業建議。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
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
口腔護理小撇步
/
清新口氣
/
對付口腔異味的方法 2.調整生活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