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如何護理牙齒,
幫助預防牙齦發炎?

要令牙肉健康,最直接簡單的方法就是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天天早晚刷牙並使用牙線清潔牙齒,保持均衡飲食,牙周病便不易乘虛而入,再加上以下的健齒三部曲,你的牙齒該會耐看耐用得多:

選用合適的牙膏、牙刷

選擇專業設計的牙刷,清潔積聚於牙齒及牙齦間的牙菌膜和細菌,以減少牙齦問題發生率。如果牙刷刷頭有舌頭潔淨軟膠的更佳,清潔得更徹底。也可選用一些配方包含專門對付牙齦問題的有效成分,加上減少細菌滋生率和減少牙菌膜積聚的牙膏。 只要持之以恆地每天早晚刷牙,每次2分鐘,徹底清潔牙齦和牙齒之間、牙齒表面及舌頭,便可擁有一口健康的牙齒。

定期更換牙刷

刷毛也會隨時日損耗,當牙刷使用一段時間後刷毛會分叉,有可能刷不掉依附在牙齒和牙齦上的細菌。建議每三個月換一支新牙刷,同時可以選用特殊刷毛設計的牙刷,便可以更有效地保健潔齒。

正確地使用牙線和漱口水清潔牙縫

牙縫間的食物碎屑和牙菌膜,可借助牙線清理。使用專為牙齦炎而設的含抗菌成分漱口水,亦可降低牙齦問題的發生率。
口腔護理小撇步
/
牙齦問題
/
如何護理牙齒,幫助預防牙齦發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