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牙齒有茶漬或咖啡漬怎麼辦? 如何消除?

生活繁忙的都市人普遍都會在每天上學上班前來一杯茶和咖啡來提神,在工作時保持最佳狀態。可是喜歡喝茶和咖啡的你,可能牙齒會有茶漬和咖啡漬,到底喝咖啡和茶是不是會導致牙齒變黃?我們又可以用什麽方法令牙齒回復亮白?以下一文將為你解答如何幫助去除牙齒上的茶漬和咖啡漬。

為什麼茶漬和咖啡漬會導致牙齒變黃?

導致牙齒變色主要分為兩種不同的因素 :外在因素和內在因素。外在因素一般指外來的影響,大多與飲食有關,比如說,喝茶和喝咖啡都有可能在牙齒上留下茶漬或咖啡漬。

咖啡及茶含有色素及單寧,如果牙齒沒有清潔乾淨,這些色素便會堆積在牙齒表層,讓牙齒表面變黃。同時,咖啡及茶都帶有酸性,當食物或飲品中的酸性物質長時間接觸牙齒,琺瑯質會被逐漸侵蝕,色素更容易沉澱,令牙齒變色。

如何消除牙齒表面的污漬?

想牙齒回復亮白,再次展露自信笑容的話,我們該怎麼做才可以減少,甚至消除牙漬?

如何消除牙齒表面的污漬?

1. 使用牙齒亮白產品

在選擇牙膏時,我們可選擇含亮白成分的牙膏,因爲亮白牙膏内含有强效的亮白因子,不但能夠幫助牙齒形成保護膜,還能夠幫助去除牙齒色斑。現在市面上還有一些牙齒亮白產品,比如美齒濕紙巾、亮白筆等,可以在飲用完茶或咖啡後,馬上清潔牙齒表面,有助去除牙齒表面上的茶漬和咖啡漬。
如何消除牙齒表面的污漬?

2. 喝茶/咖啡後馬上漱口

喜歡喝茶和咖啡的你可在飲用完畢後,用清水或漱口水漱口,減低在牙齒上形成茶漬和咖啡漬,讓牙齒保持潔淨。
如何消除牙齒表面的污漬?

3. 使用吸管

在喝茶或咖啡時,可使用吸管,減少色素接觸牙齒的機會,避免形成牙漬。
如何消除牙齒表面的污漬?

4. 尋求牙科醫生的幫助

若牙漬問題較嚴重,可向牙科醫生求助。牙醫會用浮石粉、清潔膏,漂白牙齒或洗牙等方法幫你清除牙漬和長期積聚下來牙菌膜及色素。

維持牙齒亮白秘訣: 日常口腔護理習慣

想要亮白潔淨的牙齒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我們也需要維持良好的口腔護理習慣,才能讓我們的牙齒既美麗又健康。

好來全亮白牙膏系列的亮白牙膏含有專業亮白配方,幫助溶解牙齒表面的多重色素及去除頑強牙漬,使牙齒變得更亮白。早晚使用好來全亮白牙膏系列清潔口腔,有助形成保護膜,對抗未來牙齒色斑附著。#配合正確刷牙習慣
好來全亮白極緻漱口水有助預防牙漬和牙菌膜的形成,而且不添加酒精,以最溫和的配方提亮你的牙齒,重拾你的自信笑容。#配合正確刷牙及使用漱口水習慣

在刷牙後再使用牙線徹底清潔牙縫,清潔牙縫裏面的牙菌斑和牙結石,保持牙齒健康。

口腔護理小撇步
/
亮白牙齒小秘訣
/
牙齒有茶漬或咖啡漬怎麼辦? 如何消除?